可持续橡胶产业标准

WWF和米其林轮胎携手推进全球可持续橡胶产业标准

政策法规作者:1mi1 版权:1mi1 (6199)

2018-10-29 12:41:11

      全世界90%的天然橡胶来自中国和印度尼西亚。这些地区的橡胶种植区域,大多从原始森林开垦转化而来。作为许多珍稀物种的生存地,它们也被列为全世界最受威胁的森林之一。

 

      橡胶的种植不应该以清除原始森林为代价。相反地,合理种植橡胶林可以增加当地的生物多样性和碳储藏能力,减少森林退化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负责任的橡胶工业,还可以减少对当地居民和劳工的权益侵犯。

 

      WWF正积极地与社区、政府和公司合作,努力说服全球运营公司的关键群体只使用可持续和合乎道德的生产的橡胶,并与生产商合作,使这一目标成为可能。然而,全球并没有第三方认证系统定义"可持续和道德(橡胶)生产"的橡胶树乳胶,也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可以采用。2016年,作为轮胎行业的领军企业,米其林新的“可持续的天然橡胶”政策很好地定义了它。WWF建议该行业的其它机构采用类似的标准。

 

米其林可持续天然橡胶政策

      作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买家之一米其林集团是一个重要的市场参与者。2015,米其林和WWF决定共同努力,推动橡胶市场采取更可持续的做法。米其林可持续天然橡胶战略基于三个核心方面:

      1.可持续天然橡胶政策确定了米其林集团在5个领域的公共承诺:

  •   - 尊重人
  •   - 保护环境
  •   - 改进农业做法
  •   - 认真使用自然资源
  •   - 善政

      2. 从两个方面对橡胶供应链进行评估:

      - 对直接供应商:通过EcoVadis 平台进行评估。在2016,米其林集团已评估了超过80%的天然橡胶体量。

      - 对上游供应链:通过一个称为Rubberway®的移动应用程序进行评估。这个应用程序将允许米其林集团映射出供应链中的各种利益相关者(从橡胶加工厂到中间商到种植园大于50公顷的小农户)CSR做法。所产生的结果将突出存在社会和环境风险的领域。结果将与我们的供应商共享,并可作为改进计划的基础。米其林集团计划在2020年底前实现对80%的天然橡胶体积评估。

      3. 试点种植行动

      2015,米其林和印尼巴里托太平洋公司创建了一个合资企业,在印度尼西亚的两个地点生产环保型天然橡胶:一个在苏门答腊,另一个在婆罗洲。其目标是在社会和环境两个方面创建模型橡胶种植园。

 

      该项目还旨在保护与种植园接壤的原始森林和自然公园以及大象、老虎、猩猩等。这些种植园最终将生产8万吨天然橡胶,并创造约1.6万个当地工作岗位。

  

米其林集团可持续天然橡胶政策链接:

https://c402277.ssl.cf1.rackcdn.com/publications/1062/files/original/SUSTAINABLE_NATURAL_RUBBER_POLICY_VD.pdf?1495831479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相关推荐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热门内容 换一批
网站首页
Copyright © www.1mi1.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