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创新思维研究

基础知识作者:1mi1 版权:刘亚东 (6404)

2018-10-29 11:38:15

摘要:

      随着对供应链管理研究的不断深化,人们开始意识到供应链问题是企业与企业之间合作共享问题。参与到供应链环节中的企业应当深刻意识到这一点,并对自己现有的组织结构进行重新设计,使之不断适应与其他企业开展合作的要求。目前,大多数企业的组织结构都偏于扁平化,没有与外界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供应链管理这一全新的管理思想理论下,企业应当适应社会市场的发展形势,对产品的采购,生产,包装,存储,物流销售等各个环节给予足够的重视。供应链管理理论在不断的社会实践过程中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对企业的发展以及扩张也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和吸引力,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促进了供应链理论与实践的发展,而供应链管理的优化也对社会经济的发展有积极影响。

      供应链管理是种创新管理思维,在简要介绍供应链管理定义及供应链管理目的的基础上探讨供应链管理的一些特点及特性,描述供应链管理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以及供应链管理中企业的一些风险,最后讨论供应链管理的绿色化、差别化与定制化和面向顾客的价值流供应管理的发展趋势。

      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优秀的供应链管理模式成为了企业竞争的优势资源。中国是一个制造大国,从供应链管理理论出发,对现有的生产经济活动进行改造,逐渐形成供应链核心能力,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十分重要。因此我们更应该完善供应链管理理论,并将理论应用在实践中,在横向一体化形式下,建立贯穿所有企业的“链”,提高响应速度,降低生产成本,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相关推荐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热门内容 换一批
网站首页
Copyright © www.1mi1.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