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和包装机械

LCA改进QFDE的食品和包装机械生态设计

案例实践作者:1mi1 版权:戴宏民 (6473)

2018-11-28 12:27:19

摘要:

      本文将以生态设计的一般要求、特殊要求及卫生要求为目标,采用LCA对QFDE改进后的方法,探讨食品和包装机械生态设计的工具、步骤和应采取的主要举措。

      QFDE 是一种流程合理、可执行性强的绿色设计方法,但因缺乏科学的环境影响评价指标及方法,以及采用定性分配权重,故难于寻求产品和生产工艺生态特性的改进。使用重视环境影响评价的LCA对 QFDE 进行改进,能改善QFDE 对环境影响评价的不足,成为符合EuP 生态设计需要、优化产品生态环境特性的生态设计方法。在介绍了QFDE 的概念,并对其流程和不足以及LCA 的生态环境影响指标进行详细分析的基础上,探讨了采用LCA 改进后的QFDE 进行食品和包装机械生态设计的方法、步骤及举措。

      QFDE 的设计流程可分为如下 4 个阶段。

        第一阶段,将客户和环境的需求转换为产品工程特性。

        第二阶段,设计产品结构。

        第三阶段,确定关键零件和工艺特征。

        第四阶段,改进产品和生产工艺生态环境特性。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相关推荐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热门内容 换一批
网站首页
Copyright © www.1mi1.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