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粉碎

废旧轮胎粉碎-爆破法

技术工艺作者:1mi1 (6157)

2018-10-25 22:00:07

内容简述:

为实现以低能耗快速粉碎轮胎,同时最大程度实现回收利用的目的,有研究者对使用爆破方式粉碎废旧轮胎进行了探索。

爆破效果的评价:爆炸法处理废旧轮胎是作为生产胶粉前对轮胎进行的预处理,属于粗碎过程。因此,把橡胶与钢丝圈等的分离是否彻底,以及经爆破处理后的轮胎碎块块径在50mm以下定义为爆破效果良好,轮胎碎块块径在20mm以下定义为爆破效果好。

适用的炸药:考虑到爆炸时,能量必须达到一定数值才能产生良好的破碎效果,实验选用膨化硝铵炸药、乳化炸药、TNT进行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在等量装药情况下,TNT 所得实验效果最好,即经处理后所得碎块块径小于20mm的所占比例最大,且与钢丝圈分离最为彻底。膨化硝铵炸药与乳化炸药实验结果较为一致,几乎能够回收到全部的爆炸产物,但效果比TNT相差较多,所回收到的轮胎碎块块径较大。

消焰剂使用:在利用TNT爆破时,受TNT高爆温影响,橡胶出现部分碳化现象。橡胶碳化原因主要是高温,而消焰剂与爆炸火焰接触时,在短暂的时间内能起吸热、隔热、降低氧气含量或消除火焰中的活性基团等作用。实验结果表明,TNT中加入消焰剂能有效改善轮胎爆破后的回收量,特别是在加入10%消焰剂以后效果明显,但是在消焰剂加入量超过15%后,橡胶总回收率变化不大,而块径大于50 mm的橡胶块明显增加,回收效果明显降低,因此,消焰剂最佳加入量为10%15%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相关推荐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热门内容 换一批
网站首页
Copyright © www.1mi1.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