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脱硫再生

废旧橡胶粉碎-气流冲击破碎

技术工艺作者:1mi1 (6132)

2018-10-25 16:44:34

内容简述: 

废旧橡胶的粉碎与脱硫再生是回收废旧橡胶最主要的方法。研究表明将处于玻璃态的橡胶进行气流冲击粉碎是最有效的橡胶粉碎方式。因此,研究废旧轮胎橡胶气流冲击破碎时的影响因素和破碎机理,以及脱硫再生对于橡胶气流粉碎的影响显得尤为重要。

气流撞击粉碎实验:实验表明撞击速度和粉碎温度对粉碎结果影响最大。当粉碎温度在橡胶的玻璃化转变温度以下时,撞击速度至少要30m/s时,颗粒才能破碎。増大撞击速度,降低粉碎温度,均有利于橡胶颗粒破碎。颗粒与板靶的撞击角度在0°~45°之间变化时,撞击角度对破碎产物的粒径分布影响不大。撞击速度、撞击角度和粉碎温度一定的情况下,颗粒的初始粒径越小,颗粒粉碎的越细。

脱硫再生实验:随着反应温度和脱硫剂含量的增加脱硫后橡胶的溶胶含量随之增加、联密度降低、溶胀度增加、玻璃化转变温度升高,说明这两个因素促进橡胶的脱硫再生。反应压力和反应时间对脱硫反应促进作用较小,当二者増大到一定程度,脱硫反应不再进行。

脱硫后橡胶进行气流撞击粉碎实验:对脱硫后的橡胶进行气流撞击粉碎实验,讨论脱硫反应对橡胶粉碎的影响。结果表明将废旧轮胎胶粉先进行脱硫再生,再利用粉碎设备对其加工粉碎,在相同条件下,可以得到更细的胶粉。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相关推荐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热门内容 换一批
网站首页
Copyright © www.1mi1.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