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轮胎在公路建设中的应用

技术工艺作者:1mi1 版权:1mi1 (6083)

2018-10-19 12:25:53

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 D8)将橡胶青定义为青水泥”,主要是指当再生胎橡胶和某些添加混合(其中橡胶分占混合物重量至少15%),能热沥青中生充分反致橡胶粒膨胀,产生与水泥膨胀类似的现象个定是在1990年代后期提出的。班加罗尔大学交通工程中心比了改性青与普通青的性察,改性青的渗透性和延展性随着塑料添加比例的增加而降低。因此,与使用普通青相比,在路面铺设上使用改性会使材料寿命显著增加。

 

1960年开始,美国部分地区开始使用橡胶青,胎被加工并用作路面工中的助材料。橡胶青在澳大利亚和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也非常受迎,其使用量日增加。1988年,橡胶青的定入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D8从那以后,全世界范内开始行大量研究,以验证和改与橡胶青路面相关的技。如今,通湿法工艺获得的些橡胶青材料已在全球范被应用,在去的30年里,已有足种材料可以用来解决道路建上的问题(如青粘合,路面,力吸收嵌物等)。

 

橡胶青在路面铺设中的使用

 

为了达到路面铺设的规范要求,粒状橡胶与热沥青首先需要行充分混合和反通常青在放入混合装置之前需要达到177℃(350°F)的温度,在加入橡胶粒之前需将青加191℃至218℃(375°F425°F)。随后将橡胶和青混合至少一小后,将加入橡胶理的青混合物保持在163℃和191℃(325°F375°F)之的温度,直到将其引入混合设备中。

 

路面的开裂通常大面积发生在一些较难处理的区域,可以通料密封设备涂抹橡胶青,然后用撒布机行聚合用,最后将材料延展到完整的路面部分。程需要注意,了使青和粒状橡胶在有限时间内在设备实现所需反,必证沥青达到一定的温度。

 

 

使用橡胶青的

 

·     使用橡胶青的路面的使用寿命达到6-15,每公里的维护成本低,而在15年与普通路面大致相同;

·     与混凝土路面相比,它着降低了噪音,橡胶青使城市境更适合居住;

·     显著改善了地面交通安全;

·     与表面混凝土路面相比,它生的“热岛”效应较小;

·     它可以提供了更好的地面道路排水。

 

 

 

参考文献:

Patil, S. B., Lole, A. A., Bavane, N. U., & Shinde, S. S. (2016). Use of waste tyres in road construction.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相关推荐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热门内容 换一批
网站首页
Copyright © www.1mi1.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