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颗粒沥青混合料

橡胶颗粒沥青混合料应用技术

技术工艺作者:1mi1 (6076)

2018-10-25 16:36:59

内容简述: 

     冰雪地区路面行车安全问题一直是困扰道路交通部门的难题,寻求科学有效的路面抑制冰雪技术成为研究的重点。橡胶颗粒沥青混合料是将废旧橡胶轮胎破碎成一定形状和粒径的颗粒,以骨料的形式直接添加于沥青混合料中,用以代替部分集料而形成的新型沥青混合料。由于具有高弹特性的橡胶颗粒的存在,改变了橡胶颗粒沥青路面表面冰雪层的受力状态和冰雪与路面的粘结状态,使橡胶颗粒沥青路面能够有效地抑制路面积雪结冰,从而为季节性冰冻地区的抑制路面冰雪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该论文就橡胶颗粒的技术性质、橡胶颗粒沥青混合料组成设计方法、成型工艺及其除冰雪性能等问题,对橡胶颗粒沥青混合料应用技术进行了系统研究。

      研究结果表明,路面表面冰层的破坏主要是由剪切破坏引起的;橡胶颗粒的掺加,改变了路面的变形特性和冰雪与路面的接触状态,在荷载作用下,橡胶颗粒周围的应力集中、冰雪层与路面变形的不协调以及界面粘结强度降低的共同作用,使橡胶颗粒沥青路面具有了除冰雪性能。橡胶颗粒沥青路面的除冰雪效果受橡胶颗粒分布层位、掺量、橡胶颗粒沥青混合料面层厚度、冰层厚度、基层类型和温度等的影响;温度低于-12℃或冰层厚度大于9mm时,其抑制冰雪效果丧失。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相关推荐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热门内容 换一批
网站首页
Copyright © www.1mi1.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