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临界水氧法

废旧轮胎燃料油回收-超临界水氧化法

技术工艺作者:1mi1 (6155)

2018-10-25 22:03:23

内容简述:

        超临界水具有液体和气体的性质,H2O2经过热解形成亲电性很强的HO·自由基,HO·与含H有机物作用生成自由基R·,R·与氧作用生成过氧化自由基ROO·,ROO·进一步获取H原子生成过氧化物,过氧化物通常分解成分子较小的化合物,如此循环,直到生成CO2H2ON2等无害物质。有机物中的SClP等元素则生成硫酸盐、食盐、磷酸盐等盐类溶解于水中排出,而金属则生成氧化物,基本上完全分解为无害的CO2和溶解性盐类。

        将废旧轮胎底面切成小颗粒状,放入去离子水和双氧水,加热至指定温度后保持恒温。达反应时间后,倒出残渣及反应液,对反应液进行萃取和蒸发得到燃料油。

        分析可能影响产油率的影响因素,包括反应温度,反应时间,反应压力,过氧化氢浓度等。实验结果显示,首先,在一定温度范围内, 随着反应温度的提高产油率有所提高。其次,反应时间是影响产油率的重要因素。在一定时间范围内,产油率随着反应时间的增加而增大。再次,反应压力对产油率的影响并不显著。最后,当过氧化氢质量浓度为8%时,产油率最大。这可能是因为,浓度在8%之前,随着过氧化氢浓度的提高,废旧轮胎中越来越多的高分子聚合物就被氧化裂解为燃料油。在8%浓度之后,随着过氧化氢浓度的提高,被氧化裂解的燃料油因氧浓度增加而继续进行氧化反应,直到变为气体小分子,导致产油率反而下降。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相关推荐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热门内容 换一批
网站首页
Copyright © www.1mi1.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