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温粉碎法

废旧胶粉的分类和应用

技术工艺作者:1mi1 版权:吕百龄 (6212)

2018-10-29 12:56:52

      硫化胶粉按所用废橡胶原料来源不同,可分为轮胎胶粉、胶鞋胶粉、杂品胶粉等;按生产工艺不同可分为常温法胶粉和冷冻法胶粉;按胶粉粒度大小可分为粗胶粉、细胶粉、精细胶粉和超细胶粉;按是否经过活化处理又可分为普通胶粉和活化胶粉等。

      胶粉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在国民经济许多部门,尤其是化工、建材和交通领域大有用武之地:

l   化工领域,精细胶粉除用作再生胶原料外,还以作为填充剂用于轮胎、胶管、胶带、胶鞋、电线电缆、防水卷材和其他橡胶制品。在各类橡胶制品中掺入胶粉,不仅能降低含胶率,节约生胶,降低生产成本,还能改善工艺性能。如在轮胎中应用,不仅能改善压出、压延工艺工艺性能,而且能提高轮胎的行驶性能。精细胶粉亦可用作塑料的改性剂,可掺入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烯、聚氨酯等,以改善其韧性和抗冲击性能,降低生产成本;

l   建材领域,可使用粗胶粉和细胶粉为主要原料制成橡胶砖、橡胶地板、橡胶地毯、运动场塑胶跑道、健身地坪、幼儿园儿童活动场地、学校操场、草坪道路和花园小径等。也可以用于制造屋面卷材、隔音隔热片材、桥面和人行道路及公路分流路障等;

l   交通领域,细胶粉可用作沥青改性剂,与热沥青混合作为铺路材料。用这种材料铺设的公路与普通公路相比,可延长使用寿命1 ~ 3 倍,降低噪音50%~70%,提高耐热性(80℃高温不软)、耐寒性(- 3 5℃不裂)、增强防滑性进而缩短刹车制动距离,提高了安全性。特别适用于建造高速公路。铁路轨枕亦可采用胶粉、沙子、水泥混合,用模压制成。这种新型的轨枕具有重量轻、抗冲击和耐腐蚀等优点,还能减少火车行驶时的噪音和震动。此外,国外已在铁路岔道口采用胶粉铺面板取代传统的混凝土铺面。这种胶粉铺面板与混凝土铺面板相比延长了寿命,减少了维修,增加了道口安全性,极大降低了载重车辆对路面的冲击,并能降低噪音、减轻震动,还有很好的绝缘性。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相关推荐

images/user_headimg.jpg

1mi1

1mi1可持续发展顾问

热门内容 换一批
网站首页
Copyright © www.1mi1.org, All Rights Reserved.